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天津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公示公告

财政部天津监管局示范文明承诺书

     为进一步巩固我局精神文明成果,不断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展现新时代财政监管干部担当和风采,擦亮全国文明单位铭牌,郑重作出如下承诺:

    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爱国主义宣传教育,积极参加天津市和河西区开展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宣传教育活动,张贴宣传标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三、大力弘扬“爱国诚信、务实创新、开放包容”的天津精神,践行《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广泛张贴“讲文明 树新风”公益广告,积极参加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持天津全域创建文明城市。

    四、围绕财政监管中心工作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认真落实党中央以及财政部党组、天津市委市政府关于财政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加强法治和科普知识等的宣传教育,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天津落地落实,助力天津“十项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财政监管力量。

    五、发挥市级机关“党员服务示范窗口”和“党员服务示范岗”引领作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不断健全服务规范、细化服务标准、完善内部控制、提升服务质量,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六、广泛开展并积极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帮扶困难党员群众、关心关爱先进典型等文明实践活动,坚持健步走捐步活动,鼓励全局党员干部通过多种途径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向社会奉献爱心。

    七、认真落实《天津市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方案》,践行财政部天津监管局“忠诚担当、服务发展、依法行政、廉洁高效”的价值理念,引导党员干部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职业操守的领跑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家庭美德的推进者、中华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和财经安全的捍卫者。

    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意识,建设学习型组织和节约型机关,积极开展创建文明单位节约“七个一”行动、“不剩饭、不剩菜”文明餐桌行动。

    九、积极投身美丽天津建设,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讲文明、讲卫生、守秩序、守公德,共创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争做文明有礼的天津人、团结和谐昂扬向上的财政监管人。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