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天津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的建设

观看《为了政治生态的海晏河清》警示专题片引起的思考

  在警示教育周,天津专员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看了“利剑高悬 警钟长鸣”系列警示教育专题片《为了政治生态的海晏河清》。该片从理想信念动摇、政治意识丧失、组织观念弱化、宗旨意识淡薄等方面,深入剖析了天津市受到严肃查处的李金亮、赵建国等10个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深刻揭示政治之祸是根本之祸,政治之毁是根本之毁,政治纪律之破是根本之破。这些案件触目惊心,令人警醒、发人深思,为我们广大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以案为鉴,引以为戒,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和魂。

  一是党员干部必须敬畏党纪国法,保持理想信念永不动摇,宗旨意识永不淡薄,才能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考验。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发挥已经查处典型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两个维护,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是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在“两学一做”中坚定“四个自信”,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不为权利所惑、不为利益所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自觉抵御住各种腐败思想的侵蚀,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三是党员干部要慎重使用手中权力,严格依法依规办事。要始终牢记,权力是我们的党、国家和人民赋予的,应该永远为人民谋利益,只有这样,才能经得起金钱的诱惑,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要严于律己,慎独慎微,从小事做起,从点滴抓起,坚决守住党纪党规、道德规范、公序良俗的底线。

    四是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从自身做起,从每一件事做起,廉洁自律,勤政务实,争做干净忠诚担当,有益于国家和人民的人。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