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天津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天津专员办金融业营改增税负变化情况调研核查迅速启动

 

  天津专员办高度重视金融业营改增税负变化情况调研核查工作,快速行动,积极准备,工作全面铺开。 

  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着手研究工作方案 

  826日下班前,收到财政部税政司微信平台发出的金融业营改增税负变化情况调研核查方案后,办领导班子利用周末休息时间,立即着手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和计划,力争做到早准备、早启动、早落实,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完成。 

  二、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布置调研核查工作 

  829,办党组召开全办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的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布置调研核查工作。曲海鹰监察专员介绍了调研核查的背景、意义、范围、内容,提出了“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加强沟通、建言献策”的工作要求,并强调廉政纪律。同时明确了组织分工,曲海鹰监察专员亲自带队,张庆增副监察专员负责建行总行及建行系统的调研核查,李卫华副监察专员负责12家金融机构天津分公司的调研核查。 

  三、认真做好前期准备,夯实调研核查工作基础 

  一是认真研读财政部办公厅文件要求,明确调研核查目的、工作机制及分工、主要核查内容、时间节点及有关工作要求。二是全面系统地学习相关政策制度,对金融业营改增税负变化调研核查的重点和难点进行分析。三是组织开展业务培训,邀请天津市国税局、中国建设银行天津分行的同志到我办进行政策和业务讲解。四是主动与财政部税政司、天津市财政局、国税局沟通联系,取得支持。 

  四、组织召开动员布置会,全面启动调研核查工作 

  95,我办组织召开了金融业营改增税负变化情况调研核查动员布置会,邀请了13家金融企业分管领导、财务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就有关工作进行全面布置和培训辅导。会上,曲海鹰监察专员就此次调研核查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金融企业营改增税负变化。二是精心组织,相互配合,保证高效完成任务。三是坚持实事求是,确保相关资料真实可靠。 

  会后,曲海鹰监察专员将带队赴中国建设银行总行开展工作,13家金融企业天津分公司的调研核查工作同时启动。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16年09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