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天津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天津监管局联合天津证监局、天津航天长征火箭制造有限公司开展“挺膺担当”专题联学交流活动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青年干部中走深走实,近日,财政部天津监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和中国证监会天津监管局团委赴天津航天长征火箭制造有限公司开展“挺膺担当”专题联学交流活动。
  青年干部通过参观新一代运载火箭产业基地沙盘和新一代运载火箭及现役运载火箭模型,了解了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发展历程,深刻体会到一代代航天人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和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

  现场参观后,两局青年干部以“挺膺担当”为主题进行了交流研学,6位青年干部分别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的《论党的青年工作》中的部分内容,其他干部结合参观所感所悟和工作实际,交流分享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青年干部代表围绕青年要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青年成长成才要励志勤学、加强磨炼等内容认真分享学习感悟,并表示要在以“十项行动”为抓手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天津实践中,在服务经济从恢复发展到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命题中,聚焦主责主业,在财政监管工作岗位上埋头苦干、笃行不怠,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热切期望。
  仰望星河,着色九天。从蔚蓝星球飞往浩瀚星空,中国航天人的创举不断刷新纪录,也鼓舞着为航天梦、中国梦而奋勇前行的每一个人。财政部天津监管局青年干部也必将从中汲取奋进力量,积极发挥财政监管职能作用,在重点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助力天津经济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