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天津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天津监管局: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 切实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按照天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市级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天津监管局顺利完成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总结成绩、剖析不足、指明方向,切实提振事创业精气神,确保2024机关党建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一、精心谋划,认真做好述职评议工作准备

1月,在局党组部署要求下,天津监管局机关党委印发《关于开展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作出周密安排。要求支部书记(临时负责人)坚持述职述“我”,真正把自己摆进去,以第一人称认真撰写述职报告,全面反映本人履行机关基层党建职责情况,体现过去一年开展的工作、存在的不足和今后努力的方向。要求各党支部高度重视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党支部书记要亲自动手起草述职报告,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确保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二、客观总结,深刻剖析抓党建差距不足

123日,天津监管局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局党组听取机关党委、机关纪委2023年度工作汇报和各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述职评议中,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和各党支部书记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动真碰硬查摆突出问题,既查找基层党建工作具体问题,深挖细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等方面的问题,切实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智远代表局党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工作情况和各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逐一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2023年度我局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也有针对性地点出存在问题指明了下一步努力方向。

三、抓好整改,高站位谋划党建工作新思路

根据述职和点评发现的问题,陈智远同志要求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和各支部书记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扎实推动整改措施落实落地,并以此为契机,严格落实监管局“三纵三横”党建工作机制,高站位谋划2024机关党建工作新思路。一是要突出“讲政治”,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效,坚决拥护“两个确立”,把带头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机关党建和模范机关建设的首要任务;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财政部党组的决策部署,支持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突出“守纪律”,开展常态化党内法规学习警示教育,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引导党员干部做到“三个务必”三是要突出“负责任”进一步严肃党的组织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弘扬敢于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的新风正气四是要突出党建引领,进一步探索和总结围绕财政监管中心工作开展党建引领的经验做法,把机关党建工作贯穿于财政监管工作的全过程,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