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天津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奋进新时代 青年勇当先——财政部天津监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汇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认识和体会

  近日,财政部天津监管局召开题为“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认识和体会”汇报会,汇报会由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主讲,全局干部职工参加。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对照党的十八大、十九大报告和论述,对二十大报告结构体例、理论创新、发展脉络、具体部署等进行了详细梳理,重点关注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伟大变革,深刻感悟其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重点关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重点关注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重点关注对今后一段时期作出的战略部署等。作为新时代财政青年,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做好财政监管工作的根本遵循;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合格的财政接班人;脚踏实地,守正创新,以实实在在的监管成果展现青春风采。

  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春慧对专题汇报进行了点评,指出此次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汇报,内容很丰富、讲解很生动,为我局下一阶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了个好头。强调今年以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在多项“急难险重”的工作,青年干部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展现了我局青年干部的精神面貌。希望青年干部再接再厉,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继承发扬天津监管局的优良传统,在本职岗位上挥洒青春的光和热。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按照部党组和市委市级机关工委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首要政治任务落实落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