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天津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天津监管局:开展集体谈话 引领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

近日,天津监管局认真落实财政部关于新入职干部结对帮带工作要求,举行结对帮带关系确认仪式,为规范化、常态化地做好结对帮带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春慧同志代表局党组对结对帮带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导师和年轻干部分别签订结对帮带关系确认书。随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崔永涛同志作为引领导师,以“坚定理想信念”为题,组织4名年轻干部开展了集体谈话。

崔永涛同志结合人类发展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刻剖析了理想信念在助推人类社会文明进程、推动社会主义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教育引导干部要经常性地自问自省,提出了“是否有理想信念、言行是否体现了对理想信念的追求、工作是否为理想信念的实现作出了应有贡献”的深刻“三问”,并结合自身经历感悟,为干部答疑解惑。一是以史为鉴,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年轻干部要在复杂多样的国内外文化思潮中,坚定共产主义为终身理想和奋斗目标,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真正实现人生价值。二是修身律己,严格约束个人言行。自觉做到遵纪守法,培养高尚道德品质,争做信念坚定、一心为公的共产党员。三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担当责任,忠实履行职责,聚焦中央重大财税政策实施,维护良好的财经秩序和财经纪律。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