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天津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天津监管局:举行结对帮带仪式 助力年轻干部成长

为落实财政部关于新入职干部结对帮带工作要求,制度化、系统化、常态化地做好年轻干部教育培养工作。近日,天津监管局组织引领导师、帮带导师和4名年轻干部举行了结对帮带关系确认仪式,年轻干部教育培养工作迈出坚实一步。

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春慧同志代表局党组对结对帮带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对参加结对帮带的4名年轻干部寄予殷切期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结对帮带工作的重要意义。结对帮带工作是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有力举措,是保障财政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重要抓手,为年轻干部提供了增才智、长本领的广阔平台,要深刻认识结对帮带工作的重要意义,引导帮助年轻干部走好参加工作的第一步。二是科学精细管理,切实发挥结对帮带机制作用。导师要言传身教,为帮带的年轻干部量身定制帮带计划,通过理论学习、政治历练、实践锻炼等方式全方位引领教育年轻干部。年轻干部要深刻领会党组织的良苦用心,珍惜机会,切实发挥主观能动性,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虚心学习、补齐短板,在苦干实干中积极践行初心使命。三是加强考核结果运用,严肃纪律要求。要严格落实党组织对年轻干部严管厚爱的要求,把“严”字放在前面,把纪律挺在前面,在关心关爱干部成长成才过程中不搞团团伙伙,不搞师门攀附,结对帮带工作全过程记录,自觉建立良好师生关系。

随后,引领导师、帮带导师和年轻干部分别签订结对帮带关系确认书。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崔永涛同志作为引领导师,以“坚定理想信念”为题,组织4名年轻干部开展了集体谈话。

下一步,天津监管局将认真落实财政部有关要求,切实发挥结对帮带机制作用,落实落细各项具体帮带措施,在导师的引领帮带下,促进年轻干部逐渐成长成才。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