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天津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天津监管局:开展四部门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共建活动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持续推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近日,财政部天津监管局党组、天津海事局党组、天津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党委、天津市气象局党组共同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共建活动。天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领导应邀参加并进行指导。

在前期深入学习《习近平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基础上,活动中,海事、边检、气象和财政监管四家单位以“深入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 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共同开展中心组联学,分别围绕“贯彻国家总体安全观 为守护首都‘政治护城河’贡献海事力量”“运用辩证思维服务国家战略 推动天津边检事业高质量发展”“贯彻新发展理念 踔厉奋发 书写天津气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历史变化”等方面进行主题交流。

天津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春慧同志作学习小结,从牢固树立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意识、践行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用好“大数据”信息化手段三个方面出发,分享了新形势下深入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防范化解财政金融风险工作的思路和体会,并就四家单位继续用好中心组联学机制这个平台,在党建和业务工作各个方面深入合作、携手共进提出了思路建议,得到了与会各方的一致认可。

最后,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刘丽同志对本次联学活动进行了点评指导。她认为,本次中心组联学准备充分,取得了预期效果。过去的2年中,中心组联学机制坚持得很好、运行顺畅,单位间互相借鉴学习、思路碰撞,对于提升学习质量有明显效果。希望坚持并不断完善联学机制,注重加强总结宣传,起到更好的推广带动作用。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