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天津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天津监管局: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专题理论宣讲活动

阅读沁润人生,分享催人奋进。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推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落实市级机关工委关于书香机关建设和领导干部上讲台有关要求,6月23日,财政部天津监管局开展专题理论宣讲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机关党委书记崔永涛同志作为主讲人与全局党员畅谈读书意义,交流学习心得。市级机关工委二级巡视员赵森同志应邀出席,天津监管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崔永涛同志以“学习经典文化,提升党性修养,不断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为题,引经据典、深入浅出,从提升文化学习的自觉、深刻领会中央决策部署的要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的需要三个角度阐述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性;层层递进、条分缕析,从《论语》的前世今生、重点章节讲解、中国共产党对中华传统文化精神的改造和发展三个方面,呈现《论语》全书主题及编纂的内在逻辑、孔子对学习仁德大道的方法态度和自觉实践,深入阐述中华民族选择社会主义道路、捍卫“两个确立”的文化必然。

全局党员干部在宣讲过程中领会“不学诗,无以言”的微妙与灵动,感受仁德大道的责任与担当,大家一致表示,本次理论宣讲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发人深省,要进一步强化阅读习惯和学习意识,向经典学习、向实践学习,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持续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财政监管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