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天津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天津监管局:监管二处党支部深学细悟知党史 凝心聚力开新局

  近期,根据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财政部天津监管局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邀请天津师范大学中共党史学科带头人魏继昆教授为全局干部讲《百年大党何以风华正茂—深入学习党史践行出新使命》专题党课,邀请天津平津战役纪念馆馆长王培军同志为全局干部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打赢新时期的平津战役》专题党课,组织参观《奠基岁月—天津市军管会和中共天津市委在张园》专题展览等。为提高学习成效、深化教育成果,监管二处党支部及时组织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专题讨论会,大家踊跃发言,积极畅谈学习党史、升华思想的体会,对如何办实事、开新局,提出了好建议好做法。

  一、树立正确党史观,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我们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历史在人民探索和奋斗中造就了中国共产党,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又造就了历史悠久的中华文明新的历史辉煌。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重温这部伟大历史能够受到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育,必须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

  二、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赓续血脉,弘扬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地方考察调研时多次到访革命纪念地,瞻仰革命历史纪念场所,反复强调要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学习党史,就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传承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在南昌、在井冈山、在瑞金、在中央苏区,到处都传送着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革命理想高于天,我们要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在新的起点上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三、发挥党员服务窗口作用,多办实事,勇开新局。学习党史就是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办实事,就是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作为监管局服务窗口,我们将牢记政治机关属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高度来思考、谋划工作,树立“探头、哨兵、参谋”意识,充分发挥驻地优势,主动服务驻津中央预算单位,将履行职责融入监管服务之中,积极有为,担当作为,争做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的财政监管工作者。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