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天津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天津监管局:深入学习党史践行初心使命
邀请党史专家讲授“百年大党何以风华正茂”专题党课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天津监管局邀请天津市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天津师范大学中共党史学科带头人、中共党史党建研究所所长、政治与行政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魏继昆围绕“百年大党何以风华正茂——深入学习党史,践行初心使命”讲授专题党课。

  魏继昆教授以时间为脉络,结合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通过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永葆先进性的原因是理论先进、理想信念先进、永远与人民在一起,勇于自我革命、有严密的组织体系和严明的纪律,最终得出了学好党史、践行初心使命的结论。他指出学好党史是加强党性修养的“营养剂”,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必修课”,是认识“三大规律”、推进伟大事业发展的“百科全书”。要深入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修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胸怀“国之大者”,忧国忧民忧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记为民宗旨,在投身伟大斗争中锤炼共产党人的理想人格;要强化担当意识,永远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不断汲取前行的精神力量。

  魏教授的授课理论功底深厚、观点鲜明,对于我局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课后同志纷纷表示,授课深入浅出、重点突出、思路开阔,充满感染力,深受教育,深受启发。我局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做到在“学”上务求实效,在“悟”上入脑入心,在“信”上坚定不移,在“干”上担当作为,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财政监管工作的不竭动力,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部党组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