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天津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天津监管局:重温红色历史 传承革命精神 勇担时代使命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财政部天津监管局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通过邀请天津师范大学教授魏继昆、平津战役纪念馆党总支书记、馆长王培军担任主讲和参观天津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形式,带领我局全体党员干部重温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辈,强化新时代使命担当,汲取精神动力。

  5月24日,魏继昆教授以“百年大党何以风华正茂——深入学习党史,践行初心使命”为题目分别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学好党史践行初心深刻启迪三个部分为我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发展过程,回顾了共产党人前进征途中的坚定足迹,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思想、理论和政治路线的发展轨迹,重温了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的辉煌历程,使我们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为我们系统深入学习党史、取得学习成效奠定了基础。5月25日上午,王培军同志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打赢新时期的平津战役”为题,为我们讲述了决定中国前途命运的三大战役——辽沈、淮海和平津战役,讲座中一项项详实的史实、立体的人物形象、鲜活的历史场景再现,令在座的党员干部深深动容,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们义无反顾、为民奋斗的革命精神。5月25日下午,党员干部来到原天津市军管会、中共天津市委办公地张园进行参观学习,通过评书、单弦、快板等灵活新颖的曲艺节目,为大家上了一场特殊党课。随后党员干部来到展览厅,一张张历史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展品,见证了众多政要人物在天津的活动和历史事件。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最终要落实到行动力上。通过局机关党委的系列学习参观活动,监管一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对老一辈革命家的奋斗历程和血雨腥风的战斗经历钦敬不已,更加坚定了大家践行初心使命的决心。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办实事、开新局”为着力点,扎实做好财政运行监控、重大财税政策和重点项目调研、中央非税收入征收及增值税退付审核等工作,坚决履行好监管一处工作职责,以扎实的工作业绩和优质的服务质效不断推动财政监管事业再攀新高峰。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