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天津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天津监管局:监管一处党支部深入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财政部天津监管局监管一处党支部学史力行,实干为民,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贯彻落实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思想意识,高质量完成针对宣传文化企业的增值税退付工作,切实降低企业税收负担,为企业办实事。

  一、加强税收优惠政策宣传,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在深入学习并准确领会税收优惠政策的基础上,监管一处党支部积极做好向企业宣传税收优惠政策的工作。在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延续宣传文化增值税优惠政策的公告》(财政部税务总局公告2021年第10号)印发后,监管一处党支部认真开展学习研讨,针对新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积极对企业开展宣讲,真正做到讲解到位,落实到位。

  二、深化服务意识,便民服务“入户认证、随到随审”。监管一处党支部始终坚持深化服务意识,建立党员先锋岗、责任区,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企业答疑解惑,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主动加强与天津市新闻出版局、天津市新闻传媒集团公司等相关业务单位的沟通协调,全面了解天津市相关企业现状,及时更新掌握按规定能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企业信息;深入中共天津市委支部生活社、天津社会科学院出版社等单位开展入户认证工作;细化各环节的审核责任和审核要点,加快审核流程运转,对企业实行“随到随审”,让企业“少跑腿,多办事”。

  三、严格审核把关,确保及时准确向企业退税。工作中,监管一处党支部积极推行设岗定责、承诺践诺、志愿服务,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规定程序要求,重点关注审核材料的完整性、合规性及数据间勾稽关系等,确保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准确退税。截至目前,2021年监管一处已累计退付宣传文化企业7户次,累计退付资金243.26万元。

  下一步,监管一处党支部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继续引导党员干部在工作一线锤炼初心、体悟使命,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意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把初心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的源动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