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天津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天津监管局:聆听专题党课继承先烈遗志
凝聚财政监管发展新动力

  按照《财政部天津监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5月25日,天津监管局邀请天津市平津战役纪念馆党总支书记、馆长王培军同志来局讲授题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打赢新时期的平津战役”专题党课。

  王培军同志现任平津战役纪念馆党总支书记、馆长,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员,中共天津市委党校特聘教授,中共天津市委“四史”主题宣讲专家团成员,他立足岗位潜心研究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具有很高的学术造诣。专题党课上,他运用丰富的史实、生动的语言呈现了决定中国命运的三大战役、特别是平津战役的伟大历史画卷。在重温历史的同时,生动形象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卓越的军事思想、灵活的军事方针和鲜活的军事案例,让在座的党员干部领略了党的领袖运筹帷幄、全国一盘棋的雄才伟略,感受到人民军队服从命令、一切行动听指挥的严明纪律,触动于人民子弟兵舍生忘死、用生命捍卫胜利和旗帜的感人故事。王培军同志还激励在座的党员干部,回首战争、珍爱和平,缅怀先烈、继承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打赢新时期的平津战役。最后,天津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李卫华同志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专题党课精神,自觉做到学思践悟、以知促行,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党的建设和财政监管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强财政监管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喜迎建党一百周年。

  全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这堂生动鲜活的专题党课,深刻认识到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新中国的成立来之不易,今天和平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征程中,重整行装再出发,凝聚财政监管发展的新动力,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我们财政监管人应有的贡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