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天津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天津监管局:创新党史学习方式观看曲艺党课《百年》

  日前,财政部天津监管局全体党员干部来到天津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张园,观看了一场形式新颖的曲艺党课《百年》,以不一样的方式回顾百年党史、感悟伟大思想、启迪党性思考、激发前进动力。

  曲艺党课《百年》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主题,通过曲艺这种天津市民家喻户晓的艺术形式,由众多天津籍军旅曲艺表演者共同演出,以单弦、快板、评书、独角戏等多种类型节目,用贴近生活的话题与内容,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历数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绩。这堂特殊的党课形式平易近人,内容触动人心,是难得一见的党史学习教育新形式。就如曲艺党课主持人周炜所说:“用文艺的形式讲党课,以通俗易懂、寓教于乐的形式,让‘曲艺党课’既有‘党课’的严肃和严谨,以一种直击人心、能够引起大家检查对照的思考,也有‘曲艺’的趣味和风格,以原汁原味的曲艺艺术特质以及接地气、有共鸣的语言和语境,让大家在看演出的过程中提高自己的认知,学习和传承百年红色基因。”

  全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堂曲艺党课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表演生动、感受深刻,通过视频画面和现场表演相结合的表现方式,让我们对党史和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思想受到洗礼,内心深受触动。我们要在生动党课的教育感召下,传承红色信仰、弘扬革命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不断推进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