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天津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天津监管局:愿做社区防疫安全的守门人
——财政部天津监管局6名党员下沉社区战疫纪实

  接到下沉社区参加防控疫情的命令后,他们迅速转换角色,熟悉工作流程,认真向社区工作人员学习,主动了解值守区域楼宇、门栋、户数、人员以及隔离人员及居住地点等总体情况,做到底数清、重点明,快速投身一线开展工作。

  大雪过后的天津,即使在阳光下依然寒风萧瑟,早、晚还都在零摄氏度以下。他们“站岗”的地方大多是胡同口、楼栋间、马路旁。长达五六个小时的户外值守,他们的身体已经完全融入环境,成了从里到外的“透心凉”。然而,他们不惧严寒依然坚守岗位。为避寒,他们穿着厚厚的羽绒服,贴着自己买来的保暖贴,耐心周到地劝阻不戴口罩的老奶奶和少数不愿配合的居民,胆大心细地按规定流程登记处置外地返津人员。虽然门口有一把椅子,但是他们大部分时间还是站着走走,搓搓手、跺跺脚。他们不敢喝太多水,担心上厕所耽误工作。

  值守中,他们严格执行“一测”“三问”。测体温,询问您是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虽然工作内容简单,但是大家始终保持精神高度集中,面对区域内频繁的人员进出,不厌其烦的一遍遍重复着整套动作,认真把好社区的安全门。没人的时候,他们就默默地把测温仪紧紧的攥在手心,深深地藏在防寒服的口袋里,让它始终保持在与体温接近的温度。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在检测体温的时候又快又准。

  正是因为有他们的辛勤坚守,赢得了居民们的普遍理解和支持。每次核检完,他们都会说“谢谢您的理解和配合”。居民们会说“你们天天在这儿守着也辛苦了,天冷一定要多穿点”。虽然带着口罩的双方并不知道彼此的长相,但短短两句话,大家的心里都是暖融融的。这样的情景每天都会发生。

  在疫情防控期间,每个下沉社区的干部都是防范疫情的一份子,每个党员更是飘扬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的鲜红的旗帜,能为社区防疫工作出力,他们都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他们表示,将把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一次生动实践,坚决做到“当员上岗”“入列入队”,遵守纪律、听从指挥,自觉服从街道社区党组织的领导和安排,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努力展现新时代财政干部不畏艰险、不怕困难、勇于担当的优良作风和良好形象。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祖国大地上有千千万万像他们一样无悔付出的守门人,就像一座座矗立在大海之中的灯塔,为人民的健康默默地守护着、奋斗着,给人们传递着党的号召和胜利的希望。我们有理由相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绝不仅仅是铿锵的口号,而是向新冠病毒发起总攻的冲锋号,更是一种必胜的信念和不久的现实。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