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天津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天津监管局:凝心聚力 多措并举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紧要关头。天津监管局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财政部和天津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抓紧抓实,将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地,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提高站位、落实责任,为坚决打赢“防疫战”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在疫情发生后,我局党组第一时间成立由党组书记任组长、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处室负责同志任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党组成员按照分工履职尽责,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坚决扛起监管局应对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一是及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及时传达《财政部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担当作为的通知》等有关要求,坚决把党中央国务院、部党组的各项部署安排落到实处。二是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从讲政治的高度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实践检验。要求全局同志进一步坚定政治自觉,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最紧迫的工作来抓,听从统一指挥,做到上级有部署,自身有落实,以更严格举措、更果断行动打好这场“防疫战”。三是局党组2月1日召开党组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部党组有关通知以及天津市工委《关于做好市级机关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就我局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要求全局干部深入学习领会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积极主动对标对表,为打赢“防疫战”做出自己的贡献。

  二、加强领导、统一部署,为坚决打赢“防疫战”实施有力制度措施

  积极构建疫情防控分工协调机制,按照“统一指挥,分级负责,紧密协作”的工作原则,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一是在全局范围内建立每日疫情报告制度,各处室负责同志及时了解本处室人员身体健康情况,每日下午六点向办公室“零报告”,同时向分管局领导报告;办公室每日向局主要负责人报告后,确保晚八点前向部办公厅报告。二是严格按照财政部和天津市委市政府关于春节期间值班工作要求,认真落实我局节假日值班制度。办公室统一安排春节值班工作,要求值班人员按时到岗到位,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认真落实各自职责,保障信息传递畅通,遇有重大情况立即报告,确保春节期间防控等相关工作不放松。在节后疫情期间, 24小时电话开机,随时保持政令畅通。三是严格执行各项纪律措施。严格执行相关隔离措施,对从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返津的干部及家属,于返津后要自行隔离14天,确保身体健康方可返岗上班。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干部须按照因私离岗、休假审批单批准时间回程,特殊情况及时报告说明原因。

  三、积极宣传、凝聚力量,为坚决打赢“防疫战”树立信心坚定决心

  局党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教育引导,切实增强干部职工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控责任意识。一是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坚定打赢“防疫战”的决心和信心。在春节放假期间,我局将微信工作群作为宣传阵地,及时发布党中央国务院、财政部和天津市委市政府的有关要求,统一全局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二是引导干部职工增强卫生健康意识,加强锻炼、规律作息,提高自身免疫力。减少或避免到人多拥挤、空气不流通的封闭场所,尽量少乘公共交通工具。勤洗手、少触摸公共场所物品,避免与呼吸道患者,密切接触,注意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三是积极教育干部职工理性应对疫情,不造谣不传谣,有效引导社会舆论,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四、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坚决打赢“防疫战”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特殊时期,局党组始终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发扬敢于迎难而上、勇于挺身而出的无私无畏精神,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一是局党组深入贯彻《财政部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担当作为的通知》精神,决定组建防控疫情“青年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凝聚全局蓬勃力量,激励党员干部和年轻同志在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时能顶得上来、担得起来,激发抗击疫情、共克时艰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二是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切为了人民”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密切关注属地疫情发展态势,加强疫情防控资金监管,局领导带队深入宁河、红桥等地区实地调研,及时跟踪资金执行情况,确保疫情防控资金拨付到位、使用高效,全力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三是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作用,特别是办公室党支部带头主动放弃休假,加强值班值守,保持应急状态,第一时间将财政部和市委市政府的有关要求向局党组报告并向各处室传达。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