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天津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天津监管局召开部分企业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效果座谈会

 

722日,根据《财政部关于开展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效果专项检查的通知》(财监〔201917号)文件精神,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天津监管局减税降费检查组,深入天津市西青区开展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效果调研,选取了28家不同行业、规模有代表性的企业召开座谈,我局领导了参加了会议,倾听企业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负责同志就减税降费检查背景、召开座谈会的目的、要求等情况做了介绍。为详细全面了解掌握实际情况,检查组设计了《减税降费政策效应分析调研表》《减税降费企业意见建议表》。参会企业代表对照调查问卷涉及事项,畅谈了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执行的感受,纷纷表示,通过减税降费政策让企业切切实实得到了实惠,减少了大笔开支,促进了企业发展;广大职工享受到了个税免征额提高及抵扣的政策福利,负担明显减轻,增强了获得感。但部分行业企业提出,由于下游企业增值税进项抵扣税率调整,减税效果不明显,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下一步,天津监管局将认真汇总分析企业的意见建议,在调查报告中完整全面反映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实施效果。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08月01日